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

柏諺四歲的生日



親愛的柏諺:

        時間過得真快,還記得剛參加過你的3歲慶生會,一轉眼你就4歲了,這一年你身心發展得很快及很好。你學會了自己吃飯,自己上下樓梯及自己穿衣脫衣…….最近你已經學會了爬樹,每次望著你爬上雞蛋樹,微風輕輕的吹過你神采奕奕的小臉蛋及你看著遠方的表情,媽媽知道你是一個健康且快樂的小孩。
        媽媽因為工作地點較遠,每天都要很早就出門上班,4歲的你竟要求我每天早早叫你起床,然後一大清晨就跟我一起去阿公家吃早餐,你總會在我出門上班前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並提省我”開車小心”。爸爸說每天早上送你到了迦美地,你總是一會兒在池塘邊看看魚啊,一會兒撿撿雞蛋花啊,東摸摸西看看的,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到學校,見到老師會向老師問候”早安”,然後你會慢慢的踏著輕鬆的步伐,走到後門轉進教室內。
        你的手指編毛線進步得很快速,由一開始的單線到現在的雙線,每天接你放學時,你總是會秀一下你今天努力的成果,每次我總是非常讚嘆4歲的你,竟能完成如此美麗的作品。
        你喜歡看書聽故事,每天睡覺前總會要求我說個故事,我常常因為疲累就不小心跳頁,你總是輕易的發現並要求我補足前面的故事內容。
        每天傍晚,媽媽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去接你放學的時候,看著迦美地的小孩們在沙坑裡玩沙,每位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,有人拿著大鍋鏟煮飯,有人正在做蛋糕,或是有些小朋友只是在一旁散步…都讓我覺得充滿童趣,掃去媽媽一天辛苦工作的疲憊。那天去接你放學,見到你已經收好書包,但你不知道在尋找什麼呢?只見你一雙黑眼珠轉啊轉的到處搜尋,後來我問你在找什麼?你說要跟你的好朋友”得倫”說再見!當下媽媽我是感動的,因為你已經發展到可以與他人互動分享的接段了,讓媽媽真的覺得你長大了。
       你是個活動力強有自我主張的小孩,你喜歡小昆蟲,常見你觀察著小蚱蜢或小青蛙,前陣子哥哥從學校自然課帶回幾隻蠶寶寶飼養,只見你每天很用心的跟著哥哥觀察著它們,還學哥哥輕輕柔柔的幫著蠶寶寶按摩軟軟的小身體,很被你用心的模樣所吸引。
        你從1歲多你就來到迦美地這個大家庭,這裡是溫暖的、安全的,這是個每天充滿趣味及孩童們歡笑的大家庭,媽媽真的很感謝這裡的英媽媽及老師們用心的帶領著你們,也希望往後的日子你也能像現在這般的快樂、凡事充滿好奇及新鮮感、及用心的過著每一天。

祝福你,健康快樂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